劉德華(華仔)新書《我的30個工作天:《桃姐》拍攝日記》將出版,以30篇日誌記錄拍電影的感想與花絮,大家都以為,天王不做家事,他寫到一幕拍攝為葉德嫻整理老人院房間的戲:「大家都以為我少做家務,拍這場用拖把洗地的戲時,工作人員彷彿當奇景般看!其實這等『小兒科』,我是駕輕就熟,兒時固然常幹,即使長大到35歲前家裡還是不請傭人,直至近年父母年紀大了才有家傭幫忙照顧兩老。」

堅持自己來 配音快又好

他拍片因燈籠引發思緒,「當年家住公共屋的我,好不容易等家裡吃過8月15日團圓飯,會得到難得幾回父母特准的『出夜街』(夜遊),小孩踏出家門呼朋喚友,炫耀手上燈籠款式之餘,就是為誰的燈籠能保持最長時間不被秋風吹熄、人手弄滅,鬥個死去活來,笑鬧不止。」

《桃姐》導演許鞍華為華仔新書寫推薦序,形容他「勤奮過人」,她建議大陸版配音由專業配音員配音,他卻堅持飛到北京自己配,「我們安排好華仔當天下午3、4點開始配音,預計當晚午夜收工,翌日再續。他的進度竟出奇又好又快,工作到午夜,在場工作人員都顯疲態,進度已超額完成四分之三,可以就此打住,但他堅持繼續配完音,凌晨3點終於完成,大家都對他的堅持讚歎不已。」

下回再合作 奇想演情侶

葉德嫻與華仔合演《桃姐》,去年至今年拿遍各大電影獎項,她表示下部片還要跟華仔合作,他卻調皮說:「別看她一直演我媽,其實我們年紀相差不大,希望有機會可以跟她演情侶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222141823 的頭像
    p222141823

    我的部落

    p222141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